江晚池喑

破写文的,更新随缘,懒癌晚期

裘前

 第五人格  裘前  

小丑 裘克x前锋 威廉·艾利斯


   ooc预警!


前期性格比较偏向哭裘,感觉我的文风不太适合写这对 大家就当个乐子看吧

  

  在进入庄园之前,威廉·艾利斯是有一位爱人的。

  那是月亮河公园哭泣小丑的扮演者——裘克

  在他的记忆里,裘克是个温柔内敛的人。虽然总是化着夸张古怪的妆容,但那永远下扯的面具之下,是一幅白净姣好的容颜。

  在乐园里,笑脸小丑永远比哭泣小丑受欢迎得多,笑脸小丑沐浴着童真与喜爱,而哭泣的小丑被称为阴沟里的老鼠,被人们厌弃。

  威廉见过裘克失意的模样。

  那时,裘克被笑脸小丑堵在公园的角落里殴打却不还手,只是默默承受着,威廉被这一幕狠狠刺伤,他猛的冲上前去,将笑脸小丑打翻在地,二人扭打了起来,引来了保安以及负责人。

  然而公平没有站在他们这边,这对年轻的伴侣依偎在月亮河的长椅上,互相舔舐着伤口。

  “他们简直欺人太甚!”火爆脾气的威廉像只炸了毛的大猫,“你刚才就不应该拦着我,让我把他们揍的满地找牙!”

  说着,他还向着爱人展露自己健硕的肌肉。

  裘克哭笑不得地为他顺毛:“好啦好啦~别气啦~被打的是我又不是你,我都没计较呢。”

  “就因为被打的是你我才……”威廉没好气地嘟嚷,转头见裘克挂了彩的脸上满是关切的神情,气势一下就消了,他轻叹了口气,“算了,还疼吗?”

  “不疼。”裘克摇摇头,抚上了威廉的脸颊,“倒是你,明天还要训练,伤口不要紧吗?”

  “小伤而已,磕碰习惯了。”威廉盯着那截白的吓人的手腕上印着的乌青,欲言又止:“我说,你就不能把工作辞了嘛?”

  裘克笑而不语,威廉哼了一声,撇过了头:“知道了,这不行。”

  那天之后,他们的生活还是一如往常,裘克去公园前总会为威廉做好早餐,在将他温柔唤起,威廉则在每天训练后去等裘克下班,却只在公园的门口,没再进去过。有时路过花店,还会为他的爱人捎上一支鲜花。

  这天,威廉依旧在公园的外等着裘克,但始终没有见到那一抹红影。

  是太忙了吗?

  威廉有些奇怪,但他的直觉却一直在告诫他不要进去。

  太阳已经完全西落,游乐园的人已经散尽。

  再等五分钟,要是裘克还没出来,我就进去找他。

  临近五分钟结束时,转角处出现了那熟悉的身影,步履蹒跚,脸上带着异样的鲜红。

  他的心里好似咯噔了一下,快步迎上前:“你的腿怎么回事?他们又欺负你了?”

  “威廉……”他的爱人轻声唤着他的名字,让他一时噤了声,“我没事,只是不小心扭到脚了。”

  威廉狐疑地盯着裘克:“那你脸上的血是怎么回事?”

  裘克闻言,抬手抹了一把脸,看到那猩红后,嘴角流露出一瞬间地扭曲,他满不在乎地擦了擦手:“是血浆,今天表演的时候不小心弄上去的。”

  “你们表演什么时候要用到血浆了?”

  见威廉还是不信,裘克抓着他的手,抚上自己的脸颊:“你看,完好的,没有受伤。”

  二人对视着僵持片刻,威廉率先败下阵来,转过身在他的面前蹲下:“上来吧,我背你回家。”

  他从来不会骗我,我会无条件的信任他,他是我的爱人。

  裘克也没推脱,自然地趴上了威廉的背,与他一同踏着夜色回家。

  “我和你说,今天我们训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可搞笑的事……”

  他就这样,一直无忧无虑便好。

  一个星期后的晚上,威廉在浴室中冲澡,裘克躺在沙发上无聊地翻着电视节目。

  “近日,月亮河公园的狂欢节将近,扮演笑脸小丑的演员却失联七天之久,距负责人所说,这位扮演者以前也总因为喝醉了酒而旷工几天,但在如此重大的节日前还如此任性,将会面临公园的解约,而笑脸小丑的扮演者将会换成……”

  浴室的水声停了,在威廉裹着浴巾出来的前一刻,裘克十分自然地将电视换台。

  “在看什么呢?”威廉一屁股坐在沙发的另一端,发尖还在滴水。

  裘克从他的脖子上拿过毛巾替他擦拭:“无聊的新闻罢了……你怎么又不擦头发。”

  “这不是有你嘛~”威廉伸手拿过遥控器,“那我看会儿球赛。”

  “好~”裘克轻笑,感受着威廉靠过来压在自己胸膛的重量,手上的动作却没停。

  电视机的光映照在他们的脸上,威廉看着比赛时不时点评一两句,偶尔兴奋时还会激动地跳起来。每到这时,裘克总会颇为无奈地将人拉回来坐好。

  昏黄的灯光下,爱意悄然生长,留有一室温馨。

  “对了。”威廉忽然转头看着裘克,“明天我们就要去丁顿林肯比赛了,好像赶不上你的演出。”

  头上的动作停了停,随后将毛巾拿了下来:“不碍事,狂欢日的节目还是老样子,你又不是没见过,专心比赛。你要是喜欢看,我可以在你凯旋而归的那天 为你特别加演一场……只给你一人的专属表演哦~”

  “不一样!”威廉的神色认真起来,握住裘克的手,与他对视,“我不想缺席你的任何一场演出。”

  一向感情上慢半拍的威廉忽得打起直球来,裘克竟有些招架不住,半天才将木愣的神情收起,露出一抹浅笑:“好~”

  “还有,你怎么就肯定我一定能拿冠军,要是没拿到,你就不给我表演了吗?”

  没想到威廉会这么问,裘克温柔地轻吻着他:“无论成败,你永远是我的小冠军。”

  “我一定会夺冠的!”威廉的眼中闪烁着希冀,那光亮得让人不住地沉溺。

  “我相信你。”

  他们在情深意浓时接吻,一室旖旎。

  球队出发远行时,他的爱人在人群的角落里与他远远对望,这一眼,是他见爱人的最后一眼。

  狂欢夜的前夕,裘克在化妆间里卸妆,负责人坐到他身旁的椅子上:“克里斯失踪是你干的吧。”

  裘克面不改色地继续手上的动作没有搭理他,负责人还在自顾自地演着独角戏。

  “谁都知道你俩不合,你不会以为没了他,你就能成为新的笑脸小丑吧。”负责人面露讥讽,“你这样的老鼠只会被厌弃,一辈子都见不得光,别痴心妄想了。”

  裘克站起身来,整理了一下衣装:“如果你有证据,早就去警局告我了不是吗?你现在在这嘲讽我,而不是叫警察把我抓去,不过是因为这些都是你的猜测,对吧?”

  见裘克没有自己想象中的反应,甚至还反嘲,负责人有些恼羞成怒:“那个运动员,是你的男朋友吧。”

  此话绊住了裘克出门的动作。

  “是叫威廉·艾利斯?你说要是他知道自己每日同床共枕的男友是个杀人犯,是什么反应?要是让外界知道他是个恶心的同性恋,恋人还是只阴沟里的老鼠,你说,他还能继续打比赛吗?”负责人露出阴险的笑容,“你知道的,人们向来相信舆论所说,只要足够有权,有钱,黑的也能成为白的……没有人会去思考真相到底如何,只会相信自己愿意相信的。”

  裘克回头,别有深意地瞥了一眼那得意洋洋的脸,眼底晦暗不明,以为自己戳到对方痛处的负责人还在沾沾自喜,对着那离去的背影唾弃:“装什么,瞧他这模样就知道在床上会有多骚,恶心的同性恋,你们就该去死!”

  “他不会知道的。”裘克喃喃自语,“该死的不应该是我们,而是你们这群蛀虫!”

  像是打定了什么主意,重新打开了那扇连威廉都不曾进入过的房间的门。

  狂欢夜当天的月亮河公园,只在夜晚营业。灯光璀璨,欢乐不息。所有人都沉浸在花车游行与狂欢节表演的氛围里。

  裘克在后台对着镜子涂抹,扮演笑脸小丑的新演员掀开帐篷的门帘,趾高气扬地走进来:“喂,老鼠,马上就要上场了,你还在这……”

  话说一半,他猛地止住了,哭泣小丑本应下扯的嘴角此时正向上高高扬起,勾起一抹诡异渗人的笑容。

  “你的妆怎……怎么回事!”笑脸小丑被那令人发毛的笑容逼的节节后退 “你还在妄想做笑脸小丑呢……你……”

  裘克手里拿着嗡鸣作响的电锯,笑容扭曲:“你们说得对,我的确,想要顶替你,成为笑脸小丑……今晚,就拿你,当做这场表演的开场吧……”

  游乐园依旧沉浸在欢乐之中,没有人注意后面的帐篷发生了什么,骇人的惨叫被欢乐的乐曲掩盖,演出依旧在进行。

  “接下来!让我们掌声欢迎我们的笑脸小丑登场!”

  帷幕拉开,站在聚光灯下的是笑容张扬,脸上还溅着血滴的裘克,他散发着危险的气息,手里拿着电锯,全身上下透露着疯狂。

  “裘克?”负责人有些惊讶,他关掉了麦克风,压低声音问道:“笑脸小丑呢?”

  裘克拖着电锯走上前来,金属在地上摩擦发出刺耳的声响,他对着观众行了一个标准的绅士礼,宣告演出的开场,引得台下欢呼不止。

  他微微向后转头:“我就是呀。”

  “你把他杀了?!”负责人不可置信,想要向台下求救,却没有一个工作人员出来,“裘克!你疯了?他们人呢!”

  “你猜猜……他们都在哪……”

  观众的欢呼掩盖了电锯的嗡鸣,没有人因为台上猩红的血液而惊慌,仍天真地以为只是舞台演出的效果,还在鼓掌叫好。

  “接下来,轮到你们了……”疯狂的小丑转身看着台下的众人,举起电锯,“没有人,可以伤害到我的小冠军,哪怕是万分之一的概率也不行……不会有漏网之鱼的……”

  那一晚,疯狂的小丑挥舞着电锯,屠杀着游乐园内的游客,尖叫与哀嚎在游乐园上空回荡,鲜血染红了月亮河。

  人们疯了似的向着大门跑去,而早在这场表演开始之前,游乐园的大门便被封闭,那夜,无人生还……等到之后警察破开大门,只有满园被肢解破碎的尸体,那位传闻中这场演出的主角——癫狂的小丑却不见了踪迹……

  威廉凯旋而归,这场比赛,他们拿到了冠军,他想着要怎样告诉爱人这个令人喜悦的消息。

  等会儿一定要去那家花店,包上一大束的玫瑰,然后去月亮河公园,给他一个惊喜!

  他的希望注定落空,往日人流不息的月亮河沿岸,现在凄清萧条,竟无一点人烟。

  公园的大门紧闭,贴上了大大的封条,威廉十分疑惑,不好的预感油然而生。

  他重新回到繁华的街口,向路边的行人询问。他们说沉寂多年的小丑再次作案,在狂欢夜的那晚,造就了月亮河血案。

  手里的玫瑰在看到小丑通缉令时散落一地——即便图片模糊,即便相中之人化着浮夸的妆容,他还是一眼认出,那是他温润隐忍的爱人,他寻不见的爱人。

  他无法接受这个事实,也不愿去相信自己所爱之人是一个屠杀者,是传闻中的疯子。

  那张通缉令被他悄悄摘下,此后无数个难眠的夜晚,那是他对爱人唯一的念想。

  他也曾试图寻找过裘克的踪迹,但对方就像从这世上消失了一般,渺无音讯。

  直到他受邀来到了庄园,进行了这场游戏。

  这不是他的第一场游戏,对于规则,对于一切他都已经麻木。

  他坐在准备区,等待着游戏开始。

  “呀~艾利斯先生。”园丁艾玛·伍兹拎着她的工具箱走进门来,“接下来这场游戏要多多指教啦~”

  威廉与艾玛曾经合作过几场游戏,曾被艾玛强劲的牵制能力与ob能力感到震撼,这个外表纯洁无害的女孩儿,可没表现出的单纯,据说,她是这个庄园里最早的游戏者。

  “又见面了,伍兹小姐。”

  说话间,另外两位队友也坐上了长桌。

  修机位,囚徒卢卡·巴尔萨,辅助位先知伊莱·克拉克

  都是熟人,互相点头致意后,随着缪斯印记的破碎进入了游戏。

  是巧合吧。

  威廉有些不可置信,这个名为月亮河公园的地图,竟与他记忆中的月亮河公园别无二致。

  “专心破译。”

  威廉破译着密码机,看到先知发的信息。不是暗杀型屠夫,可以专心修机了。

  许是周围环境太过熟悉,也没有预示危险的心跳,威廉的思绪逐渐飘远,心底尘封许久的记忆如潮水般涌来。

  “裘克……”

  他喃喃自语,破译的速度也不自觉地慢了下来,囚徒连机子的声音吓了他一跳,回神后略带苦涩地一笑。

  还以为在庄园里每天与生死博弈,令人疲惫的游戏不会再让我想起这往事了呢……

  他理了理思绪,开始专心破译起密码机,抬头一瞥,猛的发现园丁已经倒下,密码机剩余五台,有些不可置信。

  园丁居然秒到了?这把监管者的实力得有多么强悍。

  园丁倒在半场,来不及赶过去,威廉正准备发压满救,就看见了先知的信息“役鸟剩余数量1”——伊莱要去救人。

  伊莱很稳,在不远处的板区苟了一会儿,套鸟吃了屠夫的技能,骗刀打椅子将园丁卡半无伤救下,还替她扛了一刀。

  伊莱半血后要撤退,还没进入板区,被屠夫一刀打倒,随后不再管他开了技能去追园丁。

  园丁在板后刷盾,见屠夫来了,下板打断了技能,但盾没回上,还是被一刀带走了——双倒。

  此时,密码机剩余4台,加上自己与先知的遗产,密码机还是不够。

  好在园丁二倒的距离离他近了不少赶得过去。

  刚踏上那横跨了河流的桥,心跳声便响了起来。他想要拉球的动作一顿,那桥对岸站着的身影,与记忆中的红影逐渐重叠,又好似大相径庭。

  “裘克……”他征征地望着对面的监管者,一时间忘了自己身处何方。

  小丑的诡笑在他耳畔环绕,使他恢复了些许神智,重新开了技能朝着小丑冲去。

  火箭筒打在身上传来撕心裂肺的疼痛,但更让威廉难受的,是昔日爱人冷漠的神情。

  他真的是裘克吗?

  威廉有些动摇,在他的记忆里,裘克对他总是温柔的,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冷漠——对面的监管者,令他有些陌生。

  是我魔怔了吧,他怎么可能会是裘克。

  他忍着疼痛扑上去救园丁,动作却慢了一步,园丁已经被送回庄园了。

  同时,先知也被囚徒偷下,狂响的心跳渐渐淡去,小丑没有管半血的威廉,追其他人去了。

  先知来找他补状态,二人重开了两台机子,才修一半,囚徒被击倒,威廉前去ob。火箭筒与他拉球相撞,打断了技能,没了状态的威廉是得退后,手里只剩下一点球了。

  他悄悄地跟在小丑身后,在他要靠近椅子的时候,毫不犹豫地拉球。

  撞到了!

  “威廉……艾利斯……”

  恍惚间他好像听到了小丑咬牙切齿地声音。

  但他没有时间思考,也无从考证。

  囚徒被救下之后转进板区,但手里的电没好,小丑拉锯接平A,还是将他带走了——小丑从始至终都没有看过威廉一眼。

  囚徒上挂,威廉去补机,先知救人。

  哪怕先知抗刀救人还在旁边吸了只鸟二救,他们都还是被小丑放飞了。

  在庄园里,小丑裘克常年霸榜魔屠榜榜首。

  他的打法一向凶悍,他的局总是无人生还。

  心跳声响起时,威廉不由地想起互摸时,先知对他说的话。

  他苟在板区之后,阴了小丑一板后向着先知描述的地窖点冲去。

  空的!

  威廉大脑一瞬间的空白。

  运气不会这么差吧。

  身后响起了拉锯声,威廉不做迟疑,向着第二个地点奔去。

  威廉想转进板区,但距离不够,还是在翻窗时被无限锯打倒。

  “接下来,是我们两个人的时间了……”

  那高大的身影逼近,熟悉又陌生的感觉扑面而来,他缓缓蹲下,伸出手来抚上威廉的脸颊。

  威廉按向投降键的手僵在原地,他的瞳孔骤缩,满是惊喜与不可思议。

  是他吗……

  “裘……裘克?”

  他不确定地唤道。

  “嗯,是我。”

熟悉的声嗓激出了威廉的泪花,他扑进裘克的怀里,声音嘶哑地控诉:“你……你个混蛋……”

  颤抖的声音与未说完的话里饱含了恋人重逢的喜悦,分别数年的思念,以及不知从何而起的委屈。

  剩下的话尽数被呜咽代替,时隔数年,他再次感受到了那人的体温与汹涌的爱意——只是那具身体已经不似从前般温热。

  他日思夜想的爱人不再是单薄冰冷的一纸相片与不可触碰的回忆 。

  脱离游戏后,他的手里还握着一副面具——怪诞的妆容,上扬的嘴角,明显是属于那人的物品。

  “很抱歉,艾利斯先生。”园丁一脸歉意地上前,“即便参与过这么多场游戏,我还是不太擅长应对小丑先生,秒到了。”

  “没关系。”见到了爱人的威廉心情大好,“我也有失误,没有将你救下来。”

  “说起来,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小丑先生杀三放一呢……艾利斯先生与小丑先生认识吗?”园丁一脸八卦。

  威廉却不由地想起在地窖前,裘克将他轻轻地放下:“我们还会再见的,很期待我们的第二场游戏,我的艾利斯,下次,我可不会手下留情了。”

  “哈?是你等着被四跑吧!裘克!”威廉透过面具,直视着裘克的眼睛,淡漠有礼的外壳已经粉碎,露出了内里的骄傲与不羁,“下次你可不会这么好运了,小心你的腰!”

  “我看是你要小……”

  威廉对着裘克勾了勾手指,趁他弯腰时,摘去他的面具,并在他的脸上迅速一吻:“我爱你,裘克”

  没等裘克回过神,威廉便逃也似地跳进了地窖。

  “我也爱你,威廉,我的……小冠军……”

  偌大的月亮河只剩裘克一人,他对着威廉离去的方向行了一个绅士礼,那是小丑表演的最后谢幕。

  想到那恶作剧般的吻,威廉嘴角止不住地上扬:“嗯,是……恋人。”

  即便曾经的温润已然不复,样貌与性情也大变了模样,但爱意永不消散,他还是他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评论(4)

热度(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